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中国江苏网】江苏建院深入推进“一站式”育人社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3-09-28浏览次数:6059

中国江苏网9月28日徐州讯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学生社区的育人功能。近年来,江苏建院智能制造学院聚焦打通教育管理服务“最后一米”,着眼文化浸润、家校共育及资助育人等,努力构建符合学情、与时代同行的“一站式”社区育人新模式。近日,智能制造学院组织开展“月圆中秋话团圆 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强化文化浸润,拓展育人空间

桂香万里月当空,中秋校园情意浓。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内涵,厚植青年学生家国情怀。学院开展了以“和谐中秋”为主题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育人活动,让学生体悟中秋节日蕴含的团圆、团结、和谐等文化内涵,营造社区温馨“家”文化氛围,激发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培养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激发广大师生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增强其民族自信心、自尊心和自豪感。



形成家校合力,强化家庭教育

教育不是塑造,是一场美丽的邂逅。这场相遇,关乎青年学生的成才,关乎国家的建设发展,家校之间,步调一致才能共育花开。智能制造学院积极探索构建“孝悌”文化育人模式,开展以“家校畅连,说说心里话”为主题的家校共育活动,形成学校与家庭育人合力,激发青年学生感恩尊长、热爱祖国、奉献社会内生情感,从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暖心精准帮扶,赋能资助育人

资助育人工作在教育领域中一直备受关注,学院不断推进资助工作人性化、智慧化和精准化,构建了多元化资助帮扶体系,传统节日资助“不打烊”。此次活动结合中秋节日,开展中秋慰问,增强人文关怀,让学生感受到来自母校的呵护。活动中,老师们为同学们送上了温馨的祝福,嘱咐同学要自信自强、懂得感恩,用自己的成就回报社会,努力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才。(陶永硕)



新闻链接:https://jsnews.jschina.com.cn/xz/a/202309/t20230928_3292964.shtml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