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领导赴新疆对口援建学校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7-19浏览次数:6810

在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做好对口援疆工作,7月13日-15日,学校党委书记朱东风,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作付带领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建筑装饰学院负责人,分别赴我校对口援疆院校——伊犁丝路职业学院、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与两所学校共商对口援建相关工作。

13日下午,朱东风一行来到伊犁丝路职业学院调研。伊犁丝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赵泰峰,党委副书记、院长、我校援疆干部戚豹,以及我校另外2名援疆干部教师热情接待调研人员一行,并参加调研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赵泰峰对我校赴伊犁丝路职业学院调研指导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的办学情况以及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育人成效。他希望通过两校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化教育对口援疆工作,推动伊犁丝路职业学院办学水平得到快速提高。戚豹介绍了组团式教育援疆基本情况及我校援疆干部教师工作情况,并希望两校在产教融合、人才引进、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及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朱东风对我校援疆干部教师积极投身伊犁丝路职业学院援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与伊犁丝路职业学院的交流合作,学校将发挥专业特色和东部地区办学优势资源,强化与伊犁丝路职业学院在师资队伍、科技服务、专业建设、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共同致力于“一带一路”沿线建设,为国家教育援疆重大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15日上午,朱东风一行来到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梅兰,党委副书记孟宪峰及学校相关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陈梅兰向近年来我校对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表示,现在的新疆,社会大局稳定,民族团结和谐,发展势头强劲,未来前景可期,必将为援疆干部教师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事业舞台,同时也希望江苏建院能够一如既往地输送更多人才支持新疆应用职院的建设发展。

朱东风表示,新疆应用职业技术学院是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确定的我校东西部对接定点帮扶学校,近年来我校先后选派5批教师骨干团队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资源共享、产学研合作、实训基地建设、技能大赛等方面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后期我校将继续发挥办学特色,强化优势互补,紧扣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重点领域,针对性地选派专业教师援疆交流,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迈上新台阶、实现新突破。

座谈会上,双方还举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新闻来源:党政办公室 张衡宇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