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光明日报】筑梦成长,共“童”启航——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建造学院开展儿童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9浏览次数:4742

“老师,这个甲骨文上的字是射箭的射吗?”在中国礼射文化展览馆里,一群来自邳州市向日葵读书点的小朋友们饶有兴致地参观着,对传统礼射文化满怀好奇。一旁的讲解员耐心地为孩子们解答……

近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建造学院为了帮助邳州市向日葵读书点的小朋友们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特别邀请38名小朋友、老师来到学校开展“奇趣六一,童心飞扬,筑梦成长,共‘童’启航”研学活动,感受高校的文化底蕴,体验大学校园生活。

在研学中,孩子们流连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中国礼射文化展览馆千余件馆藏展品,了解礼射的起源、发展、复兴以及非遗技艺,体会礼射文化,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恢弘。射艺场上,孩子们纷纷拿起弓箭感受拉弓、射箭的快乐,当箭成功射到靶上后,孩子们兴奋地跳了起来,感受到了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

在图书馆内,孩子们跟随志愿者参观了图书阅览借还区、报刊阅览区、研讨室、自修室、国学馆、数字图书馆体验中心等,感受到浓浓的书香气息和校园文化氛围。

在学校建筑技术馆、智慧家居体验中心,孩子们沉浸式了解建筑装饰的基本流程,畅想未来智慧生活;在无人机体验环节,孩子们亲手尝试体验无人机的起降飞行,同时兴奋地表示,要更加认真努力读书,用现代科技之力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国家。

此次活动系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建造学院深化与向日葵读书点对接共建、开展大小携手思政育人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团队+基地+项目”三位一体留守儿童校外教育新模式的一次积极探索。

新闻链接:https://app.gmdaily.cn/as/opened/n/b53d29af94824c90a63f527628c2b898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