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中国江苏网】江苏建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8浏览次数:4449

中国江苏网6月8日徐州讯 为推进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宣传国家资助体系政策,普及征信知识、金融知识,预防电信诈骗,近日,江苏建院智能制造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培养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责任意识,激励受助学子奋发图强、成长成才。

在深入学习省资助政策体系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后,志愿者们走进学生宿舍,向学生分发资助手册并进行讲解,就各项政策的资助对象、资助标准、资助程序等向学生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读,让学生资助好政策深入人心,为提升学院资助育人实效奠定了基础。

在“五育并举”育人理念的指导下,学院资助育人模式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将学生资助工作与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通过主题班会、主题演讲、主题征文、知识竞赛、短视频创作及舞台剧表演等形式,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教育引导学生诚实守信、德行天下,将资助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网络平台是活动宣传的好帮手。本次系列活动借助新媒体平台对资助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在线上开展“树诚信 焕风华”主题图片展和“征信、金融、防诈骗知识竞赛”,同时将资助故事《惜资助机会,担社会责任》转化成舞台剧形式,通过网络平台优化对受助学生的教育模式,引导学生感恩国家,感恩社会,感谢学校,强化资助工作过程化育人成效。

新闻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xz/a/202306/t20230608_3228903.shtml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