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建筑建造学院开展向日葵读书点儿童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7浏览次数:3023

6月3日,我校建筑建造学院助力邳州市向日葵读书点开展“奇趣六一,童心飞扬,筑梦成长,共‘童’启航”儿童研学活动。来自向日葵读书点的38名学生、老师及家长代表走进我校,切身感受学校的文化底蕴,体验大学校园生活。

欢迎仪式中,建筑建造学院党总支书记韩鹤进对向日葵读书点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日葵读书点辅导员老师翟梦肖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校关工委副秘书长刘亚峰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盛芳为孩子们发放六一儿童节礼物。

欢迎仪式结束后,向日葵读书点的师生们参观了我校中国礼射文化展览馆、射艺场、建筑技术馆等文化场所。在中国礼射文化展览馆里,孩子们参观了馆内千余件馆藏展品,了解了礼射的起源、发展和复兴,充分感受礼射文化。在射艺场上,孩子们在校礼射协会队员的指导下学习拉弓、射箭,箭射出去的那一刻,孩子们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图书馆内,孩子们跟随志愿者们参观了图书阅览借还区、报刊阅览区、研讨室、自修室、国学馆、数字图书馆体验中心等,徜徉在书的海洋中,感受着浓浓的书香气息和校园文化氛围。在建筑技术馆中,古今中外著名建筑模型的观摩和智慧家居的体验,丰富了孩子们建筑文化视野,普及了智能科技知识,孩子们意犹未尽,纷纷开始畅想未来的智慧生活。

此次研学活动,把乡村儿童阅读推广和关爱培养留守儿童相结合,丰富了“第三课堂”学习内容,拓展了孩子们的学习视野,帮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职业教育,树立个人理想信念,为助力乡村留守儿童综合素质提升奠定了基础。

据悉,向日葵读书点是邳州邢楼镇党委政府积极探索打造“团队+基地+项目”三位一体的留守儿童校外教育新模式,今年初我校与向日葵读书点校外教育辅导站实现校地共建,成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学校将通过更多共建活动关注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多元化的教育环境。




新闻来源:建筑建造学院 刘淄怡

新闻初审:建筑建造学院 韩鹤进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