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7次集中学习辅导
发布日期:2023-06-06浏览次数:4930

6月5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2023年第7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7次集中学习辅导。党的二十大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首席专家,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成长春教授应邀来校,作了题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朱东风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教师参加学习。

成长春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色、要求,系统阐述了如何正确理解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从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深刻理解“四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出发,全面阐述了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的新要求;以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在创新发展理念指引下江苏高质量发展的现实状况和重大成效;并结合党的二十大对科技、人才、教育工作的战略部署,对学校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能力、面向中国式现代化培养人才提出要求。

朱东风表示,成长春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学校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方法。希望干部教师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升本领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全面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奋斗。

专家报告后,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朱东风在重点发言中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他结合《造就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万千农民群众——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学习体会强调,“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的一项重大工作,实施20年来,造就了浙江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了万千农民群众,成效显著、影响深远。要坚持学思践悟,汲取发展力量,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学思践悟“千万工程”蕴含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为民情怀、前列意识、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好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海波在重点发言中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随后,他就中国式现代化职业教育,从产业发展的现代化着手,阐释了建筑产业化的定义和历史发展,并对现代建造特征和现代建造不同方法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

党委委员、副校长蒋兆峰在重点发言中从“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具有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建成中国式现代化的能力”“中国共产党具有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建成中国式现代化的办法”三个方面论述了“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重点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发展历程。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赵 培

新闻摄影:赵 培

编辑:赵 培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