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5次集中学习辅导
发布日期:2023-05-26浏览次数:4111

5月26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第6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5次集中学习辅导,学习主题为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张衡宇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把宣传工作做得更好》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的《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结合文章主旨内容,他在重点发言中指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学校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同时,他针对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谈了五点体会:第一,“举旗帜”就是要求高校要成为学习、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阵地。第二,“聚民心”就是要求高校要成为激发广大师生奋斗圆梦的阵地。第三,“育新人”就是要求高校要成为培养时代新人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阵地。第四,“兴文化”就是要求高校要成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文化、引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的阵地。第五,“展形象”就是要求高校要成为展示“四个自信”、传播中国好声音的阵地。

党委保卫部部长程甫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自信》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中的《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他在重点发言中结合保卫处工作职责谈了四点体会:一是凝聚力量,形成合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二是利民便民,服务师生,擦亮安全服务窗口;三是校警携手,内外结合,织密安全防护网络;四是教育演练,隐患治理,夯实安全工作基础。

工会主席、妇联主席吴涛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和《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她在重点发言中表示要将智慧工会建设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推进,并从四个方面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一是始终把牢工会工作政治方向,做好教职工思想引领;二是持续打造建院特色工会品牌,推进和谐校园建设;三是不断拓宽联系服务教职工渠道,竭诚服务教职员工;四是在“新”字上下功夫,展现工会新作为。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朱可涵

新闻摄影:朱可涵

编辑:朱可涵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