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苏建院:“深学细研实干”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发布日期:2023-05-24浏览次数:5270

连日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苏建院)全体师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热潮,迅速形成“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生动局面,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务实行动,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高标准、快部署,凝心铸魂齐奋进

苏建院多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领导小组坚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安排、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不缺项、不漏项、选好项,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学校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落实部署,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组织主题教育学习会和主题教育相关辅导会等,深刻理解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各级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扎实成效。

多形式、全覆盖,学深悟透润心田

双沟镇纪湾烈士陵园、鲤鱼山庄、睢宁现代农业展览馆……

5月12日,苏建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干部专题读书班赴睢宁县,开展“心向二十大 家乡看变化”行走的党课全媒体党建活动。通过“走、听、看、学、悟”等方式,传承红色基因,感受乡村蝶变,感悟乡村振兴,坚定理想信念,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之旅。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苏建院不断拓展学习路径、创新形式方法,用好各类理论学习资源,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用好学校现有教育资源,开展“行走的理论学习”。建筑智能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学员、新发展团员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实地学习,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用好红色资源,打造浸润式学习课堂。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前往徐州市百家现场教学点之一的徐州高等师范学校进行实地学习。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入党积极分子、青马学员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用好媒体资源,生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学校组织师生通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主题班会课、个人学习等集体或分散的方式积极观看“团结奋进新时代——第十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授牌活动”特别节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强联动、深研学,“五学”并进促贯通

苏建院积极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行动,在学习载体上分为干部领学、班子研学、支部促学、个人自学、专家辅学五大渠道,在学习形式上开展原文原著系统学、集中领读重点学、聚焦专题研讨学、线上线下结合学、知行合一贯通学五大联动,系统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校成立干部专题读书班,加强学校领导干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校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

在集体学习中,由干部领学促进党员教职工理论学习。离退休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由相关负责人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图书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集体学习,由党支部书记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在多平台积极开展自学成果展示,全体党员选取《习近平著作选读》《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进行阅读、录音,影响广泛。

利用专家辅学,聚焦专题研讨学习。学校组织专家辅导报告会,为干部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指明方向,提供方法。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5周年活动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邀请专家作《关于思政课教学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带领全院教师聚焦思政课教学开展专题研讨。

重实效、抓调研,以学促干显担当

苏建院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注重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苏建院领导深入分管部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保卫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离退休工作处、工会和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五个部门联合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会,并围绕“提升管理服务能力,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展开研讨交流。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以“聚焦师生急难愁盼,用心用情办好实事”为主题的学生座谈会,深入调研,将主题教育成果落地落实。

学校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调研与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社会服务等工作深度结合,开展党建共建。继续教育学院与铜山区大许镇开展乡村教育暨党建创新实践基地共建,加强高校、政府、企业三方合作共建,使职业教育更好地赋能乡村振兴,共同研究乡村振兴难题,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新闻链接:https://tzpy.centv.cn/article/2708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