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央视报道我校助力乡村振兴:非遗文创反哺地方
发布日期:2023-04-22浏览次数:5123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注重将非遗文化引入校园、植入课堂的同时,艺术学院还把手艺创新和产教融合贯通起来,以非遗民艺文创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4月22日,央视四套《今日环球》节目以我校为典型代表推出新闻报道。党委书记朱东风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学校将剪纸、刻纸、陶艺等一些非遗传承的技艺,进行一些新技术的整合和融合创新,开创了一些新的文创产品,助力徐州乡村旅游。

学校从培养创新型艺术设计人才高度,关注手工艺,促进手工艺的活化与技术传承。牵头承办“紫金奖”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徐州分赛(汉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为地方性非遗文创的活化推广、教学成果的推出努力打造平台。艺术设计专业在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上致力研究区域文创产业价值提升与区域非遗项目活化设计研发。地方非遗与手艺创新的互动,助推了校地文化对接,彰显了高职院校的责任和担当。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袁 祯

编辑:朱可涵

审核:张衡宇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