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徐州日报】努力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代表委员等热议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发布日期:2023-01-11浏览次数:4529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党和国家的希望,更是社会的期盼。今年的市两会票决产生了40个民生实事项目,其中“加大教育惠民力度”被列为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监督评议的项目之一。今年我市将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深入推进“彭城好课堂”建设工程等方面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育公共服务水平。两会结束后,代表、委员以及来自教育一线的代表们,围绕如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纷纷发表了看法,对如何以实际行动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


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新局面

——访市政协委员,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沈士德

如何更好地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面向市场、促进就业,是市政协委员,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沈士德一直关注的问题。

作为国家示范性高职学院,2022年,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现实行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贯彻国家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坚持面向实践、强化能力,坚持面向人人、因材施教,聚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沈士德说,近年来,学校综合办学影响力稳步提升。下一步,学校将在办学体制机制、内涵建设基础、内部治理水平提升等方面继续提升。在创建全国一流智能建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本科院校加快探索,在整体性谋划、全局性部署、广泛性发动上继续提高。在资源配置、机制保障、制度建设等方面完善“双高”建设项目推进。在服务地方发展上继续积极探索建设智能建造产业园,尽快实现实质性进展。继续探索更为科学完善的人才工作制度,健全机制,细化人才引进标准。在学校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的同时,更加注重高层次人才在专业领域发表产生重大影响的学术论文和在市场转化产生重大经济效益的技术项目,进一步激发校内教授队伍的科研动力和学术活力。

沈士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着眼徐州职业教育发展,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履行好一名教育界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多措并举合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继续在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积极融入徐州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服务建筑产业升级方面多作贡献。

新闻链接:https://epaper.cnxz.com.cn/xzrb/html/2023-01/11/content_675815.htm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