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党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1-13浏览次数:4891

为落实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1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朱东风主持会议,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政办、纪委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前,学校党委按照中共江苏省纪委机关、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明确开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要求;通过集中学习与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通过座谈会、走访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师生的意见建议。全体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举一反三,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朱东风主持起草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逐个审阅党委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并提出修改意见,确保民主生活会效果。

会上,朱东风代表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查发言,重点对照“六个带头”要求深入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坦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批评过程联系实际、针对问题、触及思想,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达到红脸出汗、增进团结、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目的。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朱东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坚持问题导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识深刻、查摆准确、意见坦诚、措施有力,取得良好效果,达到预期目的。党委班子和个人应根据会上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修改完善对照检查材料,推动整改落实取得成效。他结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内容,对党委班子成员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建设,提高组织力;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提高执行力;三是要进一步抓好作风建设,提高战斗力;四是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为党委班子发展提供保障力。




新闻来源:党委组织部 李国琴

新闻初审:党委组织部 宋丹萍

新闻摄影:郭 利

编辑:杨允磊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