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中国江苏网】江苏建院建筑装饰学院:在“双高”建设中让学生受益增值
发布日期:2022-12-30浏览次数:5078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徐州讯 近年来,江苏建院建筑装饰学院学生工作始终坚持“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总体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学生主体地位,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搭建文化平台、培养综合素质,将学生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学生理想信念高度

学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育人,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党支部申报、建设、完成一系列一流党建工作项目,并入选了“国家级样板专部,江苏省高校优质党支部,江苏省最佳党日活动,江苏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国家级和省级党的基层组织质量工程项目。学生党支部通过精心策划,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创新内容、形式、载体,带领学院学生开展了“发挥高职党员担当,助力农村精准扶贫”“致敬英雄历史,牢记使命担当”“赓续百年初心,践行时代使命”“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等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沉浸式活动,引导激励学生在铭记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搭建文化平台,开拓学生文化浸润广度

建筑装饰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原则,学生党支部牵头举办“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书画展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感受文化熏陶,让学生在四史学习中不断增强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高标准参与校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学院获校级二等奖。通过举办“校园文化讲解员大赛”“思辨青春辩论赛”等活动成立师生“三讲”团队,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校园文化的讲解,加深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校园文化的理解认同,不断开拓学生文化浸润广度,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不断加强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学院还针对“00后”学生特点构建了“三微”数字体系,通过微博、微信、微视频,开设“朋辈对话”“为班级点赞”“她说”等栏目,扩大思想政治教育的覆盖面和深入度。

培养综合素质,挖掘学生职业教育深度

《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颁布以来,职业教育走上了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快车道。建筑装饰学院发挥“双高”专业群建设优势,搭建“三杯赛”体系,有效促进了学生素质与岗位、社会要求,学生先后获得第一届全国装配化装修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第八届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一等奖、全国高职院校“发明杯”一等奖、全国优秀志愿校园新媒体成员、全国高校优秀抗疫志愿者等一系列国家级、省级荣誉,学院还带领师生团队在推动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推出了很好的项目,在省、市大中专院校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现了先进单位、优秀团队、先进报告及个体荣誉的全覆盖。

建筑装饰学院学生工作始终秉持“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发展原则,用心用情做好学生工作,在加强和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着力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新闻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xz/a/202212/t20221230_3137867.shtml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