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中华经典九校联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2浏览次数:3402

近日,我校联合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厦门大学等九所高校部分社团、师生共同举办中华经典联读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主会场设在我校思政教育基地古籍阅览室。超过3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浙江大学、厦门大学、徐州工程学院分别设置了线下分会场,其余院校师生以线上互动方式参加活动。

本次联读活动的领读人为我校文化素质教育中心教师韩冰雪,所读中华经典篇章为《礼记·射义》。该文通过记叙不同身份的人参加射礼时,使用不同的雅乐以明其志向,进一步指出射者无论所在何处,皆当以不失职为基本要求。学习此文,旨在引导广大师生明确自身责任,牢记自身使命,勉励其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联读活动为我校“厚生讲堂雅乐季”系列活动之一,包含诵读、解读、讨论等环节。活动气氛热烈、互动良好,获得全体参与者高度好评。活动过程中,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河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等高校师生也慕名加入了联读队伍。




新闻来源: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韩冰雪

新闻初审: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陈 昕

编辑:杨允磊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