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纪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16浏览次数:1593

9月15日,校纪委召开纪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纪委书记朱作付主持会议。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朱作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忠实履行监督专责,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落实省纪委关于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习朱陈同志先进事迹活动的部署要求,会议通过传达学习省纪委文件精神、观看《倾尽一生写赤诚》专题片集中学习朱陈同志先进事迹。朱陈同志生前系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主任。2022年春节前夕,他一直带病坚持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监督一线,积劳成疾,于2月2日凌晨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去世,因公牺牲,年仅45岁。省委宣传部追授其江苏“最美基层共产党员”称号。8月30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其“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会议认为,朱陈同志是江苏纪检监察战线涌现出的优秀代表,学习弘扬朱陈同志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一是要学习他对党忠诚、为民尽责的政治品格。从人民教师到人民公仆到党的卫士,无论在哪个岗位,他都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既胸怀“国之大者”,又善做“分内小事”,真正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二是要学习他爱岗敬业、拼搏奋斗的职业操守。学习他对事业无比热爱、对工作孜孜以求,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三是要学习他勇于担当、敢战敢胜的斗争精神。学习他面对矛盾困难善于攻坚、面对急难险重当仁不让,平常时看得出来、关键时站得出来、急难时拼得出来的革命气魄。四是要学习他克己奉公、充满大爱的道德情操。学习他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经得住考验,从严自我要求,确保权力不被滥用、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要求,全校纪检干部要汲取榜样的力量,将学习活动与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担当,全力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巩固心齐劲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闻来源:纪委办公室 张 辛

新闻初审:纪委办公室 李建民

编辑:杨允磊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