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女生安全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16浏览次数:1766

6月9日至14日,学校特邀多名校内外女性安全教育专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了女生安全教育系列讲座活动。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牵头举办,线下会场设在艺术设计学院会议室,超过2000人次聆听讲座。

6月9日,第一场讲座由我校女性教育专家罗秋萝教授以《女性健康教育》为题,介绍了女性自尊自爱与独立人格、婚恋观与性伤害、道德修养与为人处事等内容。6月10日,第二场讲座由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王哲以《女性青春期卫生保健》为题,结合真实案例,讲解了女性生理结构及部分女性常见疾病的症状、治疗和自我防护知识。6月14日,第三场讲座由泉山区翟山派出所民警刘谦以《远离电诈 护航青春》为题,阐述了电信诈骗案件的新形势、新手段,详细讲解了各类高发电诈案例特征;第四场讲座紧挨第三场进行,泉山区翟山派出所副所长唐宇和以《大学生自我保护与法律知识》为题,详述了大学生犯罪概况及提高自身法律意识、防范安全风险的有效措施。

此次系列讲座有效增强了我校女大学生的自我了解程度与自我保护的意识,帮助其更加牢固地树立了“自尊、自强、自爱、自立”理念。




新闻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周凯迪

新闻初审:艺术设计学院 李大勇

编辑:杨允磊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