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纪委开展新任中层副职干部专项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2-05-28浏览次数:2480

5月25-26日,校纪委对2022年新任中层副职干部先后开展集中廉政谈话、集中学习领导干部廉洁履职“十条”、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廉政知识测试等专项廉政教育。校纪委书记魏勇对新提拔的16名中层副职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对干部廉政知识闭卷测试进行巡考。

魏勇指出,学校各项事业正处在发展的上升期、关键期,同时面临“双高计划”建设中期绩效评价、校园疫情防控和封闭管理等多项重要工作交织,中层干部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脚踏实地,在新起点要展现新气象,体现新作为,达到新高度,开创新境界。

魏勇要求,作为新任职的领导干部,在新岗位上要正确认识手中权利,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系好新岗位的第一粒扣子,在人生新征程上,起好步、开好头。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二是要锤炼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线。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的“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以上级纪委和学校纪委公布的典型案例为镜鉴,时刻对照反思,时刻保持头脑特别清醒、政治立场特别坚定,始终保持修身省身的习惯、择人慎交的警觉、齐家治家的主动,把握好交往的公私界限、亲清关系、公正无私、有为有畏。三是要履行“一岗双责”,主动扛起分管工作的党风廉政责任。“一个岗位,两种责任”,既要认真履行本职岗位的管理职责,还要对所分管单位和业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要牢固树立“宽是害、严是爱,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严格落实自上而下的监督责任,讲原则不讲关系、讲党性不徇私情,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从严管理、抓早抓小,“润物细无声”地强化对干部的监督。

根据《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任前接受廉政教育暂行办法》规定,廉政知识测试习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应知应会知识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相关党章党纪法规知识点,《廉洁履职承诺书》和廉政知识测试成绩将记入中层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





新闻来源:纪委办公室 张 辛

新闻初审:纪委办公室 李建民

编辑:杨允磊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