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2-05-28浏览次数:2060

5月26日上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2年上半年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联席会。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党委副书记梁惠、纪委书记魏勇,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孙进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必须清醒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必须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要坚持党性原则,增强政治意识、把好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舆论保障。要敢于动真碰硬,增强纪律意识,对各种政治性、原则性、导向性问题真抓实管,打好主动仗,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梁惠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要强化理论学习、注重思想引领、加强干部培训、深入基层一线、树立底线思维,层层压实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推进任务落实不马虎、阵地管理不懈怠,牢牢把握住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导权和主动权。

魏勇指出,学校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照年度工作方案与任务清单,认真开展工作考核与督查巡察,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细压实。

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葛志亮从“坚定一个目标、把好一个关口、健全一个体系、优化一个机制”总结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提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精准施策抓落实、责任到人抓落实,并从理论学习要加深、队伍建设要增强、动真碰硬要真敢、督查问责要从严、宗教渗透要紧防、网络阵地要实管等方面,对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作了具体部署。

教务处、党委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党委学工部、保卫部、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围绕课堂教学过程管理、教材编写与选用管理,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成员思想动态以及校园宗教防范,师德师风建设、教师选聘政治把关,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少数民族学生管理以及学生文化活动管理,校园政治安全治理,学生社团管理等作交流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研讨学习了学校2022年意识形态安全工作方案、舆情应对工作管理办法、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联席会议制度等文件,对各基层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报告进行了书面材料交流。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袁 祯

新闻摄影:袁 祯

编辑:杨允磊

审核:葛志亮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