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案例入选省级心理教育活动重点案例
发布日期:2022-05-18浏览次数:1792

近日,从江苏省教育厅获悉,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王庆鸾、厉童报送的案例“朋辈互助领雁计划:心理委员群体的心理帮扶能力与技能提升”入选“‘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重点案例。该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于3月20日启动,共遴选出10个典型案例、19个重点案例、22个优秀案例向全省高校展示。

“朋辈互助领雁计划”是我校开展的特色心理教育活动之一,旨在围绕各班心理委员构建立体式朋辈心理帮扶体系,形成朋辈心理帮扶的“雁阵”。通过建立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开展专业化、规范化心理培训;组织朋辈素质拓展;开展心理帮扶技能大赛、手语操比赛、情景剧大赛、心理演讲大赛等活动,促进“雁阵”成员的心理素质与能力提升,激发大学生心理素质成长的内部驱动力,充分调动大学生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助人自助的积极性。

展示链接:http://www.jsenews.com/rmzt/2022Y/xljk/




新闻来源:学生工作处 厉 童

新闻初审:学生工作处 周厚思

编辑:杨允磊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