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新华网】江苏建筑学院:战疫有我,用心构筑校园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05-06浏览次数:1223

3月以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下发了《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火墙”,切实守护全校广大师生员工身心健康,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深入开展“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突击行动。学院广大党员干部、教师越是艰难越向前,紧要关头显担当,用心构筑校园安全“防火墙”。


快速转变角色,做好物质保障。学院全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校园保卫战“现场”,迅速转变成志愿者,成为一名光荣的“大白卫士”,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安排,学院主要负责师生核酸检测的物资对接、准备、调配、分发、现场排序、物资联络等工作。学院在保障每天在校师生核酸检测率20%(约2600人)基础上,现已圆满完成了4轮全员(累计约41000人次)核酸检测的物资保障任务。党总支书记龚媛媛、副院长王东主动加入“党员应急预备队”“党员干部住校工作组”,入驻校园,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坚持问题导向,守护学生健康。学院教师结合专业特长,群策群力,主动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和运动的难题。数学教研室推出什么是数学建模知识介绍,带领同学们探究数学的奥秘;英语和语文教研室推出《停课不停学,经典必读书目及电影推荐》《英语经典文学与影视推荐》,让学生静下心来好好读书;体育部录制宅舍健身操、啦啦操、推出科普运动小知识,给学生带来运动的乐趣。肖华、马刚等多名体育教师主动请缨,进驻学校,指导学生开展体育健身活动。


建立工作台账,确保抗疫成效。台账是确保工作有记录、管理可追溯、过程有监控的重要手段。为了保证工作的规范性和每项工作顺利开展,一直在战疫一线的曹万俊院长,从4月1日起坚持每天写战疫工作日志,无论多晚都没间断过。他总是说:“疫情防控事情太多啦,脑子不好使啦,需要协调和解决的问题要用笔记下来,不能有丝毫遗漏!”申可老师每天晚上清点学校物资数量、登记在册、做好汇总和上报,视频成了与家人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世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公共基础学院的党员教师们,用实际行动坚守初心,在疫情一线勇毅前行,用心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火墙”。(龚媛媛)


新闻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22-05/06/c_1128624541.htm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