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承办第九届苏台高职教育校长联席会议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1-11-30浏览次数:2718

11月27日,第九届苏台高职教育校长联席会议学术年会暨第六届飞越海峡两岸青少年携手公益行颁奖仪式通过线上直播连线方式召开。大会主会场设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两个分会场分别设在台湾龙华科技大学与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教育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贺兴初通过线上方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徐州市台办主任朱晓清、交流处处长王加勇在我校主会场出席开幕式。校党委书记孙进教授、院长沈士德教授、副院长曾凡远及江苏省内50多所院校代表、台湾省内30余所院校代表参加了活动相关环节。

孙进在开幕式上代表学校致辞。他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徐州的基本情况及我校相关事业的发展情况。孙进表示,苏台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为苏台高职教育搭建了高层次、常态化的交流合作平台,可以有效促进苏台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共同促进祖国职业教育繁荣发展。

沈士德在闭幕式上代表活动主办方作大会总结。他表示,本次活动按计划圆满完成了全部议程,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以实际行动推动了两岸高职教育的共同发展。他期望未来有更多的两岸院校加入这个“大家庭”,共同参与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两岸职业教育合作交流。

曾凡远在“主旨报告与两岸论坛”阶段发表了题为《产教孪生 专业重构:建筑专业群生态系统的构建与实践》的主题演讲,并主持了第六届“飞越海峡 两岸青少年携手公益行”颁奖仪式及大会闭幕式。

会上,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职教育研究委员会理事长、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校长薛茂云,台湾私立科技大学校院协进会理事长、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校长谢永华,台湾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唐彦博,台湾正修科技大学校长龚瑞璋等专家学者也分别作了精彩致辞和主旨报告。

本次年会以“深化合作交流,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后疫情时代两岸职业教育合作交流路径、后疫情时代健康管理、数字化改造提升现代教育质量、高职国际化人才协同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等核心议题,邀请专家学者分享学术成果和实践经验。活动全程共设置了十余场主旨报告及主题演讲。

大会以视频方式发布并展示了第六届“飞越海峡 两岸青少年携手公益行”获奖作品并举行了颁奖仪式。闭幕式最后,沈士德将会旗传递至第十届活动承办单位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港澳台办副主任王晓燕手中。

苏台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学术年会自2013年发起以来,为两岸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在两岸高职院校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提升办学水平、发展高质量职业教育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闻来源:港澳台工作办公室 李梦阳

新闻初审:港澳台工作办公室 何 斌

新闻摄影:杨允磊、郭 利

编辑:杨允磊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