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与喀麦隆非洲计算机学院线上洽谈合作办学事宜
发布日期:2021-11-19浏览次数:2726

11月17日下午,我校与喀麦隆非洲计算机学院合作办学线上洽谈会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院长沈士德教授、非洲计算机学院校长阿班达、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江苏人才培养生态总监杨鹏、两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中方会场由国际处副处长王静主持,喀方会场由喀麦隆孔子学院桑加主持。

沈士德分享了中喀两国建交50周年的合作历史,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优势,历史发展、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及国际化办学等方面的情况。

阿班达简要介绍了非洲计算机学院的办学特色和毕业生就业优势,详细阐述了该校在非洲高等教育体系中的地位。

杨鹏分享了华为的非洲业务情况,并表示期待能在中非合作办学及人才培养中为两校提供支持与帮助。

在自由洽谈环节,两校就联合办学、师生流动、师资培训、汉语课程、课程衔接、学分互认、人文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并签署了合作意向书。沈士德通过镜头向桑加颁发展示了我校驻非洲项目联络员聘书。

喀麦隆非洲计算机学院是同我校签署合作意向书的第一所非洲院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两校首批试点专业。通过合作,两校将共同培养适应时代需求、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非洲应用型人才,为驻非中国企业提供更多本地化高技能人才资源。




新闻来源:信电工程学院 陈 超

新闻初审:信电工程学院 缪正坤

新闻摄影:韩 旭

编辑:杨允磊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