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7浏览次数:2107

616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第7次学习会议,集中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回信精神,结合“学党史、开新局”专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我们党领导的改革开放这场新的伟大革命,开辟了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在这一时期,党和国家在艰难曲折中不断探索前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新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是由于改革开放,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战胜了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与时俱进,永葆生机活力;正是由于改革开放,我们在世界上把社会主义的旗帜举住了、举稳了。我们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就是要深入学习总结这段时期的历史经验,深刻汲取其中的智慧力量,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不断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少先队员和青年全面发展的关心与重视。学习总书记的来信,对于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好党史教育,大家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启发,新时代的大学生相对于少先队员来说思想觉悟更高,对于新事物的接受能力也更强,我们更应该在青年学生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总书记来信精神的学习,让青年学生了解新安旅行团的事迹,学习他们不怕艰苦、爱国奋进的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学校应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相结合,激励青年学子刻苦学习、成长成才,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会议强调,全国职业教育大会是建国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第一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对加快构建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技能型社会、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做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表示,学校要全面把握建设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的重点任务,相关管理部门应敏锐了解世界情况、把握国情和行业发展动态,主动应变求变、明责担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为师生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蒋兆峰作主讲发言,党委副书记梁惠、政策研究室主任邓鹏分别作重点发言。科技处处长刘志坚作为特邀成员参加本次学习会议,并作重点发言。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韩 旭

新闻摄影:韩 旭

编辑:韩 旭

审核:葛志亮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