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中国江苏网】优秀!苏建院一宿舍“兵哥哥”毕业季全部“上岸”
发布日期:2021-06-09浏览次数:1458

中国江苏网讯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2-101房间,住着6位有颜又有才的学生,他们还拥有同一个身份——退伍士兵,2018年入校,转眼临近毕业前实现全员上岸。

李佳兴,28岁,曾服役于陆军某部,负责舰艇枪帆工作,机制18-1班,现考入铁路系统铁路机车乘务员。

徐珂,28岁,曾服役于北京仪仗队,负责人民大会堂周边安保,机制18-1班,现考入铁路系统铁路机车乘务员。

韩旭,27岁,曾服役于陆军某部,军械员岗位,机制18-1班,现考入铁路系统铁路机车乘务员。

吴迪,23岁,曾服役于武警某队,军械员岗位,造价18-11班,现考入江苏海洋大学,土木工程专业。

张洪亮,23岁,曾服役于火箭军某部,文书职位,造价18-12班,现考入淮阴工学院,工商管理专业。

杨畅,23岁,曾服役于武警某队,任职给养员,房管18-1班,现考入南京晓庄学院,经济与金融专业。

李佳兴、徐珂、韩旭是通过高职面向退伍军人招生,于2018年考入苏建院;而吴迪、张洪亮、杨畅则是2016年考入苏建院后保留学籍入伍,2018年退伍复学。从军营返回校园,他们对苏建院(前身是军校)的军号声感到特别亲切,除了被选为新生军训教官外,他们平时还经常保持部队的生活作息。他们笑称:在别的同学眼里困难的早操、跑步,在他们宿舍就是小菜一碟,每天3公里轻松打卡,只有身体好了,才能确保好好学习。军营强魄了他们的体格,塑造了铁一般的纪律,而校园生活则丰富了他们的知识技能。

宿舍成员相约一起备考是源于大二上半学期的专业实习,在实习工地上,大家了解到不同岗位的职责,深深感到学业提升的必要性。张洪亮说,虽然去年年底已经签约了中铁建设集团,但还是觉得要放手一搏。李佳兴、徐珂、韩旭年龄比较大,他们约好一起参加铁路系统机务段入编考试;吴迪、张洪亮、杨畅则约定报名专转本考试。做了这个决定之后,6个人互相鼓励,也曾遇到波折,军旅生涯让他们的体魄得到锻炼,性格更加坚毅。也曾有过文化课成绩不尽如人意,甚至想过打退堂鼓。尤其是疫情期间,全部改为居家线上学习,大家觉得学习效果不佳,有时晚上会互相打电话鼓励,一根网线,把6个人都串了起来,大家一起加油,争取一起成功上岸。等到学校可以回来的时候就第一批申请返校封闭学习。徐珂说:“学习的难,主要是思想上的,我们都是当过兵的人,身体上的劳累都能克服,之前我在站岗的时候,曾经能两个小时一动不动,连眼珠子都不乱瞟,回到校园的书桌旁,我就想尽我所能地多学点知识。”

关于未来,3位即将步入铁路机务岗位的小伙子说,用双手去劳动,开好每趟列车,安全送达每位旅客。3位考入本科院校的小伙子说,期待本科毕业后能考入军队文职,重回军营,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袁祯)

新闻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xz/a/202106/t20210609_2796795.shtml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