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举办课程思政与工程伦理讲座暨课程思政共同备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2浏览次数:1961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5月7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课程思政与工程伦理讲座暨课程思政共同备课活动。会议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恒力教授和河海大学教务处处长沈扬教授作专题讲座。院长沈士德教授出席,各单位教学管理人员、专业主任(教研室主任)、省级及以上立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团队、专业群资源库建设团队成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沈士德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充分认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二是突出重点特色,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深刻内涵;三是强化责任落实,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工作要求。同时还指出了目前课程思政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提出了对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和展望。

张恒力以《工程伦理与课程思政新探索》为题,从工程职业化历程与问题成象、工程职业责任的实践诉求、工程伦理的趋向与特征和北航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案例四个方面作了精彩报告,并对大家提出了“专业课讲出思政味,思政课讲出专业情”的期望。

沈扬围绕河海大学土木类专业的课程思政建设做了系统化解读,并以《土力学》课程为例详细分析了课程思政点的融入效果与教学手段的创新。讲座内涵深刻、视野开阔、案例示范性强,对我校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全面推动双高建设,彰显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新闻来源:教务处 林 楠

新闻初审:教务处 戚 豹

新闻摄影:杨允磊

编辑:张雪梅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