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汉风号】苏建院:跟着劳模现场感受劳动的艰辛
发布日期:2021-05-11浏览次数:1388

为积极营造“劳动光荣”的校园文化氛围,在学生中牢固树立劳动教育与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同等重要的理念,4月30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培育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全国劳模集体——徐州市下水道四班,亲身感受四班“宁可脏一人、服务千万家”的精神。

同学们观看了先进事迹电视专题片后,听取了第五任班长、十九大党代表、部劳模马静的现场党课,当听到四班人有时冒着生命危险疏通下水道时,现场师生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通过劳动体验同学们感触颇深,学生代表夏培茹说到:“在参观荣誉室时,我并不能非常深刻地体会那些奖状、奖杯的涵义。但当我亲自试一试他们日常劳动流程,在沉重的淤泥和刺鼻的气味背后,我突然明白了,这荣誉背后饱含的是多少四班人数十年如一日的汗水和坚持。”

据悉,苏建院全面贯彻落实劳动教育相关任务与要求,探索并构建了“三全育人”工作模式,将24学时劳动教育必修课计为学分课程,纳入学校人才培养方案。通过劳动教育课程、第二课堂等载体,将劳模事迹纳入劳动教育课程案例,开展“劳动最光荣 校园美如画”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在学习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中以学求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将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落到实处。


新闻链接:https://rmt-wap.hanfenghao.com/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id=183527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