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学生安全形势研判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4-19浏览次数:2485

4月16日下午,我校2021春学期学生安全形势研判分析会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梁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负责同志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

梁惠指出,学生安全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全体学生工作者乃至全校教职工都要勇担政治之责,进一步提升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安全工作的能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学生工作领域绝对安全。梁惠用三个“不容”概括当前我校学生安全形势:学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学生安全工作不容忽视,学生安全极端事件不容再发。随后,梁惠对学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思想要重视。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二是措施要可行。要结合学生安全问题的特点和类型总结规律,制定有针对性、切实有效的措施,避免措施走过场、图形式;三是重点要突出。通过筛选易发生安全问题的学生群体,重点关注,防患于未然;四是责任要明确。各部门、各学院明确责任分工,完善责任追究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实工作。最后,梁惠强调,在做好常规安全教育的同时,要重点抓好防范网络诈骗和心理健康教育两项工作。通过多渠道、全覆盖、不厌其烦的宣传教育,坚决遏制网络诈骗事件多发势头。下大力气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保证心理咨询全时段开放,建立健全四级心理健康教育网络,辅导员、班主任经常深入学生群体,关心学生的日常生活。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学生极端事件的通知》,学生处、教务处、保卫处和各二级学院分别汇报了分管领域学生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和处置工作情况。




新闻来源:学工处 崔廷锋

新闻初审:学工处 胡 永

编辑:张雪梅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