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科技日报】高校如何上好思政课?听听他们怎么说
发布日期:2021-03-10浏览次数:1498

“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大思政课’我们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上思政课不能拿着文件宣读,没有生命、干巴巴的。”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新方向。


高校又是如何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开展思政教育中仍存在哪些突出问题?该如何避免出现“满堂灌”“注入式”现象?又该如何来构建立体化的“大思政”工作体系?


10日,科技日报记者采访了几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相关高校专家。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与地方共建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学习实践基地。

  焦新安建议,要加强高校思政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思政教师的待遇,制定考核思政教师科学合理的办法与标准;要通过创新体制机制,把思政工作引入各学科专业,形成全员上思政的良好局面;要在课程设计、教学评估、课堂实践中具体落实课程思政教育目标,根据课程特点和育人目标,有针对性地挖掘各类课程的思政元素,全面构建立体化的“大思政”工作体系,真正守好高校教书育人“主战场”。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