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赴徐州鑫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1-02-23浏览次数:3188

2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梁惠、中国矿业大学矿山机器人研究所所长胡而已、江苏省特种机器人检测中心主任王勇、江苏师范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和我校智能制造学院相关教师等一行赴徐州鑫科机器人有限公司开展交流活动,旨在推动成立江苏省特种机器人产业创新与职业教育联盟。

梁惠向徐州鑫科机器人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利、副总经理李猛等详细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定位、发展成就、办学特色和未来发展规划等基本情况,希望双方以特种机器人为契合点,在特种机器人操作与运维1+X证书、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教师工作站等方面深入合作,并重点提出成立江苏省特种机器人产业创新与职业教育联盟,发挥企业、科研型院校、职业院校、产品检测检验部门在产品创新、研发制造、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各自优势,为江苏省特种机器人产业发展做出表率。

张利充分表达了合作意愿,并就公司隶属关系、产业情况、主要成就等方面的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希望以“联盟”为抓手,将特种机器人产业打造成为江苏省最具有代表性的产业,从而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深化校企合作机制,加强人才培育与交流,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随后,在特种机器人展示区,张利详细介绍了其公司的消防、巡检、水下等系列机器人产品和应用情况,并演示了消防机器人如何编组模拟火灾发生事故现场进行紧急营救。



新闻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李雨潭

新闻初审:智能制造学院 刘盛贤

编辑:张雪梅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