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纪委召开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述责述廉评议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0-12-28浏览次数:2164

12月25日下午,校纪委贯彻落实省纪委“省属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工作40条规定”要求,按照《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向校纪委专题述责述廉实施办法》具体安排,在图书馆会议室组织召开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专题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工作会。校纪委书记魏勇主持会议。校纪委委员、校纪委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18个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评议工作安排,18位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过抽签确定汇报顺序,逐一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党组织书记廉洁自律情况、其他应向校纪委报告的情况、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改进措施或努力方向等八个方面,逐项报告本单位2020年度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及个人廉洁自律情况。校纪委汇编了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报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领导干部个人责任二级记实分类内涵释义、各基层党组织及领导干部履责记实平台数据统计等材料供评议人员参考使用。

魏勇同志对此次述责述廉工作进行点评。他指出,开展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的具体体现,达到了查找不足、互相学习、弥补差距、改进工作的目的。作为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一是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既要做好自己的事又要管好自己的人,针对所在单位、部门要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制定可靠有效的风险防控措施;二是要强化制度建设,针对问题不断建立健全制度,既要为问题解决提供制度依据,又要有针对性地将问题解决方法转化为成熟制度,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通过严密的制度设计提升治理效能;三是要牢牢树立严管与厚爱辩证统一的干部管理理念。既要把“管”体现在日常,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使党员干部健康成长,又要把“爱”贯穿于始终,充分理解、充分信任,格外关心、格外爱护,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积极性。

评议结束后,校纪委将充分用好述责述廉评议结论,一方面将评议结果逐一反馈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并将其报告中提出的下一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改进措施或努力方向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参考依据;另一方面,将二级党组织书记的述责述廉报告归入其个人廉政档案,将评议结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重要依据并赋分计入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年度考核指标中。校纪委将对述责述廉评议等次靠后的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提醒谈话或约谈。




新闻来源:纪委办公室 张 辛

新闻初审:纪委办公室 李建民

编辑:张雪梅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