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开展“走近非遗传承人   弘扬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3浏览次数:2376

为了更好地了解非遗文化,做到将传统文化与专业教学紧密结合,12月19日,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新沂市合沟镇开展“走近非遗传承人,弘扬工匠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拜访了第二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剪纸代表传承人王桂英。

王桂英老师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授予“民间工艺美术家”称号。她一生从事剪纸,虽然识字不多,但在平时繁重的田间劳作和操持家务之余,用她的灵巧的双手剪出了一个普通农村妇女的生活,更展示了苏北农民的淳朴和豪放。她的作品风格独特,质朴平实,用她自己的话说:“花无正枝,铰无定规,铰心里想的,眼前过的。”“我铰的是生活”。

在工作室,大家欣赏到了王老师现场剪纸创作。一张红纸、一把剪刀在她手中飞舞,不一会儿一幅惟妙惟肖、活灵活现的《吉祥牛》作品就诞生了。大家在惊叹中深刻感受到了剪纸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在活动中,党总支书记黄立营代表学院与王桂英进行沟通交流,双方初步达成非遗文化进校园的合作意向。




新闻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王 翔

新闻初审:艺术设计学院 黄立营

编辑:张雪梅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