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国著名古建筑专家马炳坚来校指导专业群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06浏览次数:2330

11月4日上午,我国著名古建筑专家、北京市古代建筑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所长、《古建园林技术》杂志主编马炳坚应邀来校参加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我校副院长刘海波、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徐州民居传统营造技艺市级传承人孙统义、北京六建集团古建分公司毕梦雅总经理、曹军副总经理、徐州古建筑专家徐锡玖等人出席会议。科技处、建筑装饰学院相关负责人、古建筑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刘海波对专家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概况、人才培养等情况向专家作了介绍。马炳坚从传统建筑的传承和创新、区域建筑保护与修复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就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并对我校古建人才培养提出“传承中华传统建筑文化,培养祖国合格建设人才”的寄语。与会专家聚焦古建筑产业链发展、特色打造、传统技艺传承类课程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进了深入的分析和探讨。会后,与会专家参观了我校实训室,对古建专业的实训条件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午,马炳坚在图书馆报告厅参加了由我校和徐州市建筑文化学会共同举办的学术讲座,并为师生作了题为《中国传统建筑的先进性》的讲座。行业企业代表及古建筑工程技术等相关专业师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新闻来源:建筑装饰学院 王 炼

新闻初审:建筑装饰学院 陈宏振

编辑:张雪梅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