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09-30浏览次数:1886

9月2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6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孙进在主讲发言中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前两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要认真学习原文,将理论学习与学校工作有机结合,将学习成果纳入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发展规划以及思想政治工作。他强调,我们要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找差距、找指针、找方法、找路径。当前学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需要继续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保证学校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增强忧患意识,对广大师生提出的问题诉求要高度重视,积极妥善应对;二是领导干部要有“一岗双责”意识,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基础上,切实维护学校和学校党委形象;三是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从严管党治党,不断筑牢思想防线。

院长沈士德教授在发言中指出,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过程中,要做到三个提升,解决三个问题。一是在学习跟进中提升学习效率,要选择与学校教职员工关联紧密的内容着重学习并抓牢其精髓,解决好“学什么”问题;二是在认识跟进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要把握住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品学兼优学生,解决好“为什么”问题;三是在行动跟进中提升实践效果,要把学习成果与学校“双高”建设结合起来,与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结合起来,遵循办学规律,提升办学品质,解决好“干什么”问题。

党委副书记梁惠、党政办公室主任张衡宇作重点发言。梁惠对《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作分析解读,并结合辅导员队伍建设现状谈了学习体会。她指出,从工作职责方面考虑,提高教师思想政治教育能力和素养,加强专家型、职业型辅导员队伍建设,是学校工作当务之急;从配备与选聘方面考虑,要按照专兼结合、以专为主的原则足额配备到位,同时鼓励新入职教师以多种形式参与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从激励保障机制方面考虑,要落实专职辅导员职务职级“双线”晋升要求,建立单独表彰体系,为辅导员工作生活创造便利条件。张衡宇谈了自己对第三卷的学习感悟,并从以理论指导学校实践、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以理论指导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科学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谈了学习体会。

会上,孙进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继续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原文,沈士德领学了《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不断开辟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新境界》原文。纪委书记魏勇传达了省纪委监委贯彻落实赵乐际同志指示、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的七项部署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赵岚从思政教师特点、学生教育引导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韩 旭 

新闻摄影:韩 旭

编辑:韩 旭

审核:葛志亮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