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公告
发布日期:2020-04-02浏览次数:2235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职业学院校企合作促进办法》《江苏省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完善学校办学体制机制,深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行业企业发展能力,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增值赋能做出更大贡献。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特面向社会公告,诚邀有意愿开展深度合作的企业伙伴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一、学校简介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是以建筑为特色的江苏省属公办全日制高校、国家示范性高职学院,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江苏省卓越高职院校培育建设单位、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学校牵头成立江苏建筑职教集团和淮海服务外包职教集团,是教育部评定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建设行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国家高职高专院校师资培训基地”“中国建筑学会科普教育基地”。

学校坐落于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江苏徐州,占地1200亩,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1亿元。学校设有建筑建造学院、建筑装饰学院、建筑智能学院、建筑管理学院、交通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信电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共基础学院、国际交流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等14个二级学院。学校开设36个建筑类专业,建筑类专业在校生数占全校学生总数的56%,基本实现建筑产业链岗位全覆盖。学校拥有国家重点专业6个、国家级教学成果奖4个、国家级建筑技术实训基地1个、国家级专业资源库2个、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9门,基本实现国家教学质量工程项目全覆盖。

学校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办学实力持续增强,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近年来先后被评为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就业50强、教学资源50强、服务贡献50强、国际影响力50强。学校面向全国招生,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13000人,成人教育在籍学生9800余人,已招收18个国家500余名留学生。

二、校企合作邀约

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平等自愿、互惠共赢、资源共享”的原则,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已与徐工集团、京东集团、华为集团、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中煤建设集团、中南集团、龙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衡设计集团、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建有“中南学院”、“龙信学院”等20多个企业学院,深入推进“校企协同、德技并修、工学交替”合作育人模式,共同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为企业“订单”培养学生3000多人。

学校已建有较成熟和完备的校企合作组织方式和管理制度,校企合作工作机构健全、价值目标清晰、建设成效显著。诚挚邀请有人才、技术需求,有育人条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积极利用企业现有的人才、资本、知识、技术、设施、设备、管理、文化等要素参与校企合作。学校与企业可以在资源统筹与共享、技术创新与服务、人才交流与培养、学生就业与创业、文化传承与发展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学校根据就业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方向,以人才培养为核心,致力于以科学技术研究服务企业转型升级,以人才、智力资源输送帮助企业发展,共建市、省、国家级产教融合企业,共同塑造企业品牌、形象,扩大企业的社会影响。

学校支持企业、行业组织和学校共建多元投资主体的职业教育集团或者其他形式的产教联合体。希望与国内外企业依法开展职业教育跨境合作,探索职业教育国际合作育人,引入国际通用职业资格证照或标准等开展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

学校愿意与合作企业一起,共建共享生产性实习实训基地、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员工培养培训中心以及研发机构。诚挚邀请企业国家级、省级技能大师、工匠、产业教授来校开设工作室,加入学校教学团队。

学校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股份制、混合所有制合作模式,广泛开展订单人才培养、技能大赛育人、创新创业培育、教师企业挂职、科研成果转化,开展企业员工继续教育、技能培训、学历提升等内容、形式丰富的合作,致力于服务行业企业转型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校企双方将通过平等协商、签订合作协议,明确合作的目标任务、内容形式、权利义务、合作期限等事项,在法律法规和政策精神支持下,规范开展合作。

三、合作企业条件

   1.合作企业富有社会责任感和职业教育情怀,有人才技术需求,自愿和学校共同探索面向行业企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模式,共同承担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责任,携手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合作企业须具备合法执业资质、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社会声誉好、具有教育资源整合能力,能为该合作项目提供有力支持。

   3.具备与学校开设专业相匹配的实践教学条件、场地、师资、管理等方面的能力以及其它开展校企合作的必备条件。

  

本公告长期有效,欢迎行业企业来电、来函商讨;

欢迎行业企业人士来校实地考察,具体事宜面谈。

  

联系地址: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处(大学科技园D座303室)

联系人:白飞,0516-83889028,13852006194   娄志刚,0516-83889028,13952151209

联系邮箱:461457576@qq.com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4月2日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