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中国江苏网】抗击疫情 江苏建院青年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8浏览次数:1242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徐州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柏东良)“困难面前总要有人站出来顶上去,希望自己能成为这样的人”。家住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的张新鹏同学,是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学院路桥18-2班团支书,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得知疫情发生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向村党支部递交了申请加入抗击疫情工作的请战书。

在抗击疫情的战线里,青春的力量未曾缺席。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共青团中央发出《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的号召,江苏共青团发出向湖北捐赠防疫物资和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倡议。苏建院团委迅速行动,发布了致全体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一封信,号召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团员积极响应、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使命。

“虽然不能像姐姐一样奋战在前线,但我会和村里其他人一起,用真心与行动守护村庄的安全”。建筑管理学院的曹力是徐州贾汪区曹庄人。姐姐作为医生,奋战在抗疫一线,他和父亲则在村口一丝不苟地执勤,全家投入到了这场防疫的人民战争之中。

家住山东省烟台市平兰村的乔桂英,是经济管理学院的一名学生。作为村中“青年突击队”的一员,乔桂英每天早上六点准时到岗,在执勤点进行十多小时的工作。她还兼任了村里的“广播员”,负责用大喇叭播报疫情最新消息、防护措施、劝导村民不聚集、减少外出。

疫情当前,各设置发热门诊的医院都急缺相关物资,建筑智能学院的刘德隆一家第一时间为徐州丰县欢口镇人民医院捐赠防护服、隔离服数箱,医用口罩数百个,为医院解决了燃眉之急。

他们是苏建院众多志愿者的缩影。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号召青年加入抗疫队伍,以实际行动践行青年使命,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新闻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xz/a/202002/t20200218_2481037.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