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大数据平台助力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8浏览次数:3051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信电工程学院、信息与网络中心利用大数据平台,实现了我校疫情防控精准化、全覆盖。

2月1日网上服务大厅“疫情日上报”功能正式启用,上线当日完成了13000余名学生和790余名教师的健康信息填报工作。全校师生实现了每日在线填报健康信息,大大减轻了各部门、辅导员、班主任排查的工作量,提升了信息收集工作的效率,为第一时间把脉师生所在区域的疫情发展动向、及时调整师生管理相关安排提供了便利,为今后大数据分析奠定了数据基础。

随着家属区封闭管理,身份识别控制系统及时上线,实现了利用现有的大数据技术对人员管控的精准化,准确识别校内外人员、查验48小时一户仅1人出入1次、隔离期人员身份区域限行、返校教工信息提醒、数据统计和智能分析等功能。

为解决远程视频会议等活动,学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运维保障团队,第一时间提供华为云Welink线上视频会议系统服务,全力保障师生远程办公、会议和学习需求。目前学校20人以上会议、学习等活动举行了百余场,在这个特殊时期,该系统对教学、管理、科研工作的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同时,江苏建院微校园服务平台创建防疫百事通,开辟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及时点对点推送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的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将疫情防控信息传递给每位师生。

此项大数据平台的建立,体现了我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过硬的信息技术实践能力和应对实力。



新闻来源:信电工程学院 吴兆立

新闻初审:信电工程学院 缪正坤

编辑:李睿晗

审核:袁 祯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