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战“疫”|停课不停教、不停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500名教师共同研讨一门课
发布日期:2020-02-13浏览次数:1319

“停课不停学”。停课怎么教,在家如何学?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500名教师网上集中研讨教法,共同上好打赢疫情防控这一课。

集体教研掌握新技术。学校组织全校教师“教学研究不停”,分别与星空书院、爱课程、超星泛雅、智慧职教开展合作和线上教研活动,着重在于在线教学理论、在线课程建设、实操演练、教学方法改革等方面开展培训。以理论指导实践、以研究指导教学。

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学校于2月8日发布《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安排实施方案》。明确按照原订教学日历、课程表和作息时间实施线上教学、指导和辅导。全校各课程团队和任课教师充分利用职教云、超星泛雅、中国大学MOOC等信息化教学平台,建设SPOC(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以“SPOC+视频直播”的方式开展线上教学。充分利用虚拟实训资源、视频资源进行线上实践教学。对不具备网络等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返校后针对性补课。学校重申教学标准,明确纪律要求,设定线上评价方式,确保在线学习和线下课堂教学质量实质等效。

备足线上教学资源。“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师共建设SPOC课程900余门,在线教学100%覆盖全校开设课程,汇集应用资源近10万个,新增录制视频资源2万余个,充分保障了“SPOC+视频直播”线上教学的开展。学校还通过“爱课程中国大学MOOC”平台,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建筑装饰技术、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水利工程、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艺术设计等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充分发挥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能学辅教”功能,向全国师生、企业人员、社会学习者推荐适合建筑装饰、室内设计等行业专业的优质资源,助力社会学习者,贡献苏建院力量。

proxy (11).jpg

覆盖疫区学校学生。为有效支撑阻击疫情,围绕在线课程、远程教学等需求,学校第一时间主动联系了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两校原本在国家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时就是合作院校,近年来一直围绕建筑类人才培养、课程共建、学分互认等方面深入合作。值此疫情期间,学校主动为疫区分忧解难,沟通确认后,凡黄冈职院江苏籍学生都可参加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停课不停学”活动,等学校正式开学后也到校报到,编入相应班级学习。

新闻链接:https://www.tech.net.cn/news/show-90351.html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