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江苏教育】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强化师资队伍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26浏览次数:1527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引进师资,与多方合作成立教学团队和学生设计研发团队,在人才培养方案开发、课程建设、育人工作中,凝聚育人合力。

学校近期开展的教学合作项目《纸境》共设《王桂英剪纸》《纸塑狮子头》、教学视频拍摄以及集体授课颁奖四个子项目。教学团队和学生设计研发团队利用大师工作室,共同制定汇编团队的教学方案。丰富的教学项目、紧密的实施过程、深度的师生交流,达到了拓宽校际交流、试点专业教学新样式、打造办学新生态的预期效果。项目还特邀徐州美术家协会设计艺委会成员全程参与,着重发现培养设计新锐和打造混编型设计专业教学团队。在两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指导下,同学们通过查阅汉画像石馆、汉文化景区内史料,对设计方案多次研讨、修改、调整,并成功举办项目成果展。

学校实施师资多元组合策略,目前,教师团队由应用本科教师、教学名师、非遗传承人、行业专家、杰出校友组成,具有学术结构合理、文化背景丰厚、行业经历丰富等特点。来校任教的大师名匠、企业领军人才深度参与课程改革,把产业先进技术元素带入课堂。教师团队依托学校建筑行业背景,建立“大师工作坊”“名师工作室”“林泉书院”。具有行业背景的技能大师通过讲座,在校开展“1+X”带徒传技项目,使教学、实践有效衔接。学校依托双高专业群建设、行业背景,立足地方,汲取地域文化,服务地方经济,“学院、书院、企业”协同创新,实现“产学研训创”共同发展。

    新闻链接:http://jyt.jiangsu.gov.cn/art/2019/12/26/art_57813_8858715.html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