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人民网】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在徐州举办
发布日期:2019-10-29浏览次数:1570

人民网徐州10月27日电 (闫峰)为期三天的第三届中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27日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国68所高校的大学生选手报名参赛,这也是该活动自创办以来,首次在985、211院校之外的高校举办。    

全国大学生射箭(射艺)锦标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发起,分传统弓和反曲弓两个竞赛项目。传统弓甲、乙组没有距离限制,反曲弓则设男、女30米和70米级组别。

在徐州举办的此次第三届赛事活动,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等在内的国内68所高校的564名运动员参赛。原国家射箭集训队总教练、中国射箭协会传统弓分会主席、原国家射箭队总教练徐开才、原国家射箭集训队教练和中国射箭协会副主席李淑兰在赛事期间受聘成为徐州市礼学学会特聘专家。

中华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将优秀的民族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是高校“以文化人”的重要依托。近年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先后成立射艺队、建立礼射场、举办亚洲首届礼射研讨会、筹建礼射展览馆,将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将传统体育文化融汇到学生教育培养中,用“射以观德”的民族传统培育新时代精益求精的“大国工匠”。

新闻链接:http://js.people.com.cn/n2/2019/1027/c360307-33477243.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