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党委书记孙进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18浏览次数:2063

9月16日下午,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党委副书记梁惠,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办公室、政策研究室、教务处、人事处、财务处、学工处等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孙进指出,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会后,第一次专题调研选择马克思主义学院,表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在人才培养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思政课建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定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鲜明导向,把思政课教学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职责抓实抓牢。他说,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对照要求制定实施方案,逐条逐项不折不扣加以落实。

孙进指出,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问题意识贯穿其中,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实际,他强调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尽快配齐建强思政课专职教师队伍;要注重教师素质提升,严把政治关、师德关、业务关,把思政课教师培训和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要着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加强“课程思政”建设,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育人效应;要在专业技术职称评聘工作中,单设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别;要按照文件要求提高生均经费标准,用于思政课教师学术交流和实践研修;要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规划,集聚整合资源,全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全省高职院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

梁惠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主渠道、主阵地,要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将思政课考核与学生教育管理“文明修身工程”相结合,将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相融合,积极参与到班会课、团支部和社团活动,形成全校“大思政”育人格局。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爱萍

新闻摄影:韩 旭

编辑:李睿晗

审核:娄志刚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