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9-09-16浏览次数:2468

9月12日,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对全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省委主题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汤建石同志出席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孙进同志作动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沈士德同志主持会议。校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校中层正职干部、教授党员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

孙进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全体党员干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要以主题教育的开展,深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丰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涵,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孙进强调,学校要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精心组织安排,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着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与学校40年校庆活动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职教20条改革任务和争创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结合起来,引导全校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战胜学校发展过程中的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汇聚起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

孙进要求,要突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引导党员干部坚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照先进学、联系自身学、及时跟进学,不断加深对新思想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把握,在学懂弄通中切实解决思想根源问题。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推动党员干部沉到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努力把情况弄清楚、症结分析透、对策想明白。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深度、有精度,通过多种形式听服务对象、听基层党员、听普通群众的意见建议,问存在的突出问题、问改进作风和工作的良方,聚焦“四个对照”认真检视反思,深挖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持续抓、深入抓,按照改彻底、改到位,改出好效果的要求,真正做到即知即改。

汤建石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是第一批的延伸和深化,要突出坚持主题主线不动摇,聚焦问题不散光,推进四位一体不偏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所急所盼的问题以及巡视巡察督导反馈的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新闻来源:组织部  曹万俊

新闻摄影:郭 利

编辑:李睿晗

审核:娄志刚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