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徐州日报】江苏建院举行毕业典礼——4000余名学生上“最后一课”
发布日期:2019-06-18浏览次数:1574

6月14日上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即将毕业的3995名毕业生和45名留学生,举行庄严而盛大的毕业典礼,院长临别赠言成为同学们大学生涯的“最后一课”。从此,这所学校就将成为他们记忆中的母校。

“泉山脚下,建院花开两季,一季初见欢喜,一季离愁别绪,不知不觉到了毕业时分。今天你们穿上毕业服,花了3秒钟,拍好了属于你们的毕业照,这短短的3秒,也定格了你们3年的时光。”毕业典礼上,院长沈士德用简单质朴的话语表达了他对学生满满的不舍和期许。

沈士德表示,3年时光,1095天,江苏建院见证了他们的渐次成长,也留下了他们的多彩印象。全国技能大赛一等奖、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数学建模大赛、棒垒球、舞龙舞狮等项目都获得全国大奖,这些都凝聚着全体毕业生的辛勤努力和付出。在这3年里,他们从远离父母、初入校门时的无所适从,到择群而处,再到如今学有所成、即将奔赴新的战场,每一位同学都以自己的行动,注解了成长,绘制了多彩的建院学习生活画卷。

临别之际,沈士德送给毕业生们3个“坚持”。

坚持初心选择,擦亮人生底色。初心是奋斗理想,选择是前行方向。只有在初心灯塔引领下,人生方舟才会选择正确的航向。道路千万条,选择只一条,希望初涉社会、刚入职场的毕业生们选择要慎从、初心要坚守、目标要坚定,这才能擦亮人生的底色。

坚持向上斗志,丰富人生色彩。希望大家坚信,只要向前迈步,路就会在脚下延伸;只有向上登攀,定会到达新的高峰。同样,明天的道路也许坎坷,也许风雨,但不能在困难面前消弭了斗意。

坚持拼搏精神,赢得人生成色。拼搏是勤奋者的武器,是胜利者的奖杯。希望每一个人都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技能,努力做自己的强者,争取个人成长的更大进步。

“同学们,毕业不散场,我们只是换了一个地方继续拼搏奋斗。少了晨起的军号,你们也要记得及时起床,锻炼出一个好身体;少了老师的唠叨,你们也要记得严格自律,保持一个好的生活习惯;少了辅导员的帮助,你们也要妥善处理人际交往,形成一个好的朋友圈。此去星辰大海,归来仍是少年。我们,会一直在学苑路26号,等你……”

院长临别赠言发自肺腑,引来掌声雷动,引来师生相拥而泣。

新闻链接:https://m.cms.cnxz.com.cn:3443/xzrb/pad/layout/201906/18/l08.html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