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2019年学生干部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19-03-22浏览次数:2661

3月19日,我校2019年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第一实训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孙进教授、副院长刘海波出席并发表讲话。组织部、宣传部、学工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等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全校176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孙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优秀分子,是师生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实施教育、服务、管理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工作作风、队伍素质直接关系到学校育人目标的实现。讲话中,孙进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四种”意识,做新时代青年学生思想实践的先行者,即政治意识、集体意识、服务意识和规矩意识;二是要培养“四种”精神,做新时代青年学生行动派的先行者,即无私奉献精神、埋头苦干精神、有担当有作为精神和开拓创新精神;三是要提高“四种”能力,做新时代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服务者,即分析决策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能力。四是要处理好“四种”关系,营造良好学习工作氛围,即妥善处理好同学间的关系,学生干部之间的关系,与老师的关系及学习、工作、休息三者之间的关系。他希望大家能够在培训中切实增长能力、拓宽视野,为同学的成长成才,为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智慧。

刘海波对参加培训班的学生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以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带动学生会工作水平的提高;以团结协作,讲求奉献的作风,增强学生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打造学生会工作的精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以服务学生、服务学院的发展为己任。

最后,学工处处长胡永为全体学员进行了开班第一讲,解读《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

本次培训班分为校、院两级进行,培训形式包括沙龙、讲座、观影、素质拓展等,重思想教育,兼业务培训,培训学习贯穿本学期始终。通过此次培训,希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战斗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新闻来源:校团委 刘小微

摄影:张兆远

编辑:韩旭

审核:娄志刚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