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视点

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视点
【徐州日报】印尼高校教师海外培训项目在江苏建院开班
发布日期:2019-03-08浏览次数:1483

3月4日,印尼教育与文化部教师海外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54名优秀教师和校长齐聚徐州开展为期3周的培训,共筑教育交流桥梁。

印尼高校教师海外培训项目(江苏)是印尼教育与文化部全额资助的培训项目,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为此次培训的中方联络单位和主要承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和江苏师范大学也分别承担其他6个项目。培训为期3周,来自印尼教育部官员及优秀教师和校长共269人参与培训,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承接人数为122人。培训范围涵盖高校校长领导力培训、纺织服装、STEM 项目、影视动画制作、信息技术应用、非正规教育教职员工管理等多项内容。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进介绍,中国和印度尼西亚是隔海相望的友好近邻,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两国人民往来交流源远流长。尤其是近年来,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深入推进,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努力构建全方位对话合作机制,在经济文化和教育事业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加强。此次培训班得以顺利接洽举办,也是根源于两国教育文化交流的发展。去年8月在中国贵阳召开的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国际论坛上,双方得以结识结缘,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就双方合作达成了框架性协议。

“本次培训江苏建院承接人数最多,达到122人,在3周时间内主要通过专家课程讲授、学习研讨交流、实地考察体验等方式,提供校长领导力提升、专业技能培训、职业教育体验等方面的培训服务,增强来徐印尼教师全球化视野下的职业能力。”孙进介绍,本次培训采用订单式方法,不仅有理论课堂交流,最为重要的是实践课堂,学员将走进徐州市中小学、大型企业、文化景区等,现场原汁原味地参观、感受、体验中国的教育和文化。本次培训将为中印双方在教育实践领域的交流学习提供良好契机,将进一步增强互信,深化情感。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示范性高职学院之一、江苏省卓越院校。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实施国际化战略,走出去拓展办学空间,先后与近20个国家地区30余所高校开展合作交流、培养留学生,先后获得中国高职院校影响力50强、亚太职业院校影响力50强等荣誉。

新闻来源:http://epaper.cnxz.com.cn/xzrb/html/2019-03/08/content_522109.htm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