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学生见义勇为施救昏迷旅客
发布日期:2019-01-25浏览次数:3034

123日中午,我校建工17-5班学生李昂锦乘火车从邳州回到徐州。下车时,发现站台上仰卧着一名昏迷男子。李同学当即对该男子实施了急救措施,令其转危为安。

125日,《扬子晚报》刊登了一则题为《男子站台上突然晕倒大学生施援助其脱险》的消息,报道了李昂锦同学的救人先进事迹。

施救过程中,李昂锦将男子身体放平保证其气道通畅,同时示意人群散开以确保四周空气流通。他掐住男子人中,并指挥男子同伴脱去男子鞋袜掐其脚心,使其逐渐恢复意识,为后续的抢救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据悉,该同学此次施救所用急救知识系我校体育教师房庆华课堂所授。救人后,小李没有向被救者道出姓名,回到学校,与房老师“微信”交流急救心得时才被得知。此次救人事件充分彰显了我校大学生的见义勇为精神,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树立了优秀的学习模范。


新闻来源:校团委 刘小微  建造学院 李锐

编辑:杨允磊

审核:娄志刚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