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2门课程入选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日期:2019-01-24浏览次数:2704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1号),我校陆文莺老师负责的《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和孙韬老师负责的《钢结构工程施工》2门课程榜上有名,实现了我校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零的突破,为我校建设江苏省卓越高职院校和申报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起到重要的支撑作用。

在线开放课程是新技术革命催动的教育变革,是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是五大“金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力推动在线开放课程建、用、学,是实现中国高等教育质量“变轨超车”的关键举措。我校一贯重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工作,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积极探索基于“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教育教学模式改革,发挥信息特色优势,融合校内外资源,加大投入,先后立项建设高清录播室、智慧教室等现代化教学场所,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纳入学校教学发展规划认真分析国家政策、社会要求、课程特点及技术优势。教务处对课程平台进行细致规划,对课程建设做好精准服务。支持教师进行教育教学改革,采用项目立项模式,构建国、省、校三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体系,明确课程建设目标、课程建设流程和保障措施,组织课程建设研讨会,提升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水平和质量。截至目前,我校在课程平台上线的在线开放课程已有200余门,单门在线课程最高访问量超过560万人次,有力的推动了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方式变革。

我校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与要求,继续加强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着力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金课”。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创新在线开放课程的多模式应用,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因课制宜,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新闻来源:教务处 戚豹

编辑:韩旭

审核:娄志刚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