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第五次科研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2019-01-17浏览次数:2392

115日下午,我校在会堂举行第五次科研工作大会。校领导孙进、沈士德、梁惠、魏勇、曾凡远、刘海波、蒋兆峰出席大会,徐州市科协副主席朱晓红受邀出席大会,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专任教师、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党委副书记梁惠主持。院长沈士德做了主题为《激发创新活力,再结科技硕果,扎实推进高水平卓越院校建设》的讲话。沈士德说,科研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器,要正视问题,统一思想,明确努力的方向,以更多更好的科技成果推动高水平、卓越院校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的发展。就如何加强新形势下学校科研工作,沈士德指出,要统一思想,抓住机遇,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科研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学校正处于“十三五”事业发展攻坚关键期,高水平、卓越院校建设启动推进期,面对“在全国具有领军地位、专业建设水平高、国际化程度高、特色鲜明、成果丰硕”的建设目标,加强科研工作是提升学校办学实力的内在要求,是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基本需要,是学校服务区域经济行业发展的价值体现,是提升校园文化建设水平的重要支撑;要激发活力,抓住“夯筑高峰、搭建平台、培育项目、做强服务”四个重点,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科技服务能力,全面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领导,完善机制,进一步提升新形势下科技工作管理水平。

朱晓红副主席代表市科协对我校第五次科研工作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2018年重大项目申报专项奖获得者,以及学校第九届优秀科研成果获得者、优秀科研论文获得者、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我校科协4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学校科协在以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副院长刘海波代表学校做科研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2015年以来学校科研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客观分析了学校科研工作面临形势及存在问题,并提出我校今后一段时期的科研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刘海波说,学校科研工作将按照“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三位一体的建设思路,突出重点、带动全盘、努力实现跨越发展,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学校将围绕完善科技管理制度体系、全力构筑科研人才高地、提升科研平台建设水平、推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优化支持科研重点领域、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加强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等九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积极探索、务实推进科研工作。刘海波强调,全校上下要大力加强学术道德建设,培育潜心研究、严谨求实的学风,坚守学术道德底线,反对学术不端行为,克服急功近利倾向。

纪委书记魏勇宣读表彰文件,2018年重大项目申报专项奖获得者,学校第九届优秀科研成果获得者、优秀科研论文获得者、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依次上台领奖。建筑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大鹏博士、交通工程学院教师陶祥令博士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发言。

大会第二阶段由副院长曾凡远主持,江苏师范大学科技与产业部部长刘莹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朱真才教授受邀为与会人员做了两场学术报告。刘莹教授就江苏省“科技改革30条”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朱真才教授围绕国家重大项目申报相关事宜作了辅导报告的学术报告。

  

新闻来源:科技处 解恒凯

摄影:杨允磊

编辑:胡颖

审核:娄志刚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