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中德高等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江苏—柏林)2018年会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的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18-12-03浏览次数:2270

1130,中德高等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江苏柏林)2018年会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时代的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此次年会旨在搭建中德职业教育交流融合平台,拓展专业国际化发展途径,提升学校办学国际化水平。来自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德国代根多夫应用技术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省内外30余所高职院校50多位专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由副院长曾凡远主持,院长沈士德代表学校致辞。沈士德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国际化办学和对外交流合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将进一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实施国际化办学提升工程,不断拓展中外合作办学经验,积极探索具有中国高职特色的国际化办学模式,努力建成具有建设类高职教育特色的国际化办学示范点和留学江苏目标高职院校。

随后,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执行总裁费德勒先生为大会致辞。联盟秘书长单位、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汉文作了2018年联盟工作报告,回顾了联盟在过去一年里为整合中德教育资源、搭建交流平台和分享职教经验作出的成绩。联盟秘书长单位、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建新发表讲话,在回顾联盟发展历程、展望未来方向的同时,也对我校筹备年会所做的细致周到的准备工作表示谢意。

接着,会议举行了轮值主席单位交接仪式。沈士德代表我校将轮值主席单位铜牌交还给秘书长单位,杨建新将铜牌交给了下届轮值主席单位——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孙兵。孙兵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任期内,一定会担负起轮值主席的职责,不负众望。

大会还通过了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锡林郭勒职业学院等7所省内外高职院校成为中徳高等职业教育合作联盟新会员单位。

在主旨交流会上,德国代根多夫应用大学副校长戈尔彻姆博士专题介绍《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的应用型高等职业教育》;德国代根多夫应用大学前任校长霍普夫博士阐释剖析《教育国际化的决策与管理》;浙江工业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陈衍教授作《我国高等职业教育境外办学的新时代审视》专题报告;江苏农牧科技科技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吉文林教授与会分享《聚焦开放融通 倾力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化办学——以江苏农牧为例》。

在下午的年会工作研讨和交流会上,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代表陈钢向与会者介绍了2019年的在华主要项目。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处杨丽作了题为《新时代背景下高职教育国际化发展实践与探索》的专题报告。我校国际处何斌作了《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进高职国际化办学》的专题报告。随后,与会代表就联盟2019年工作和中德职业教育合作交流开展研讨。

我校各二级学院(部)的近150名专任教师聆听了专家报告环节。

  

新闻来源:国际处 袁祯

摄影:韩旭 杨允磊

编辑:胡颖

审核:娄志刚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