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12浏览次数:1871

1011日上午,我校思想政治工作联席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集中研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校党委书记孙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梁惠主持。

孙进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要科学把握新形势下学校思政工作的总体要求,基于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落脚点,尊重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努力营造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的良好氛围。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孙进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教育部《纲要》文件精神,高高举起立德树人旗帜,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二是要强化实践,抓住思想政治工作重点,集中精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省级示范点建设、“六个一”素质工程、“三个文化”建设、国旗下的教育、教职工各类培训、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工作;三是要积极创新,统筹推进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及组织育人,强化环境育人,重视教师思政,努力打造育人特色。

梁惠在讲话中提出,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涉及学校方方面面工作,是全面建设江苏省高水平职业院校的重要保障。我们要坚持目标引领,注重方法创新,加强部门协同,强化责任落实,努力构建一体化的“大思政”格局。

会上,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五项工程”和“十育人”体系落实情况,对师生思想政治政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了梳理分析,并就如何深入推进“十育人”工作开展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结合岗位实际,就当前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学工处、保卫处、质量管理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实验实训中心、工会、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韩旭

编辑:胡颖

审核:葛志亮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