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10-12浏览次数:1713

1010日,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孙进教授主持会议。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共有三项议程:校党委巡察办公室向领导小组汇报第一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第一轮巡察意见反馈后的后续工作;研究第二轮巡察工作总体安排和第二轮巡察组组建及分工情况。

孙进指出,我校首轮巡察工作起步早、准备充分、组织到位、过程细致。各巡察组成员讲党性、讲原则、顾大局、敢担当,坚持政治巡察不偏离,工作投入,认真查找发现被巡察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震慑、推动问题解决,达到了对被巡察单位“政治体检”的目的。第一轮巡察工作,总体进展顺利,达到预期目的,也为下面的巡察工作开展提供借鉴和积累经验。

孙进强调,第一轮现场巡察结束了,下面重要工作是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这项工作直接关系到巡察工作是否能够取得实效。巡察办要代表校党委要向被巡察单位提出明确、严肃的政治要求,要求严肃认真对待巡察反馈与整改工作,对于整改落实推进不力的,要按党的纪律要求严肃处理。巡察办、巡察组也要做好整改指导和监督检查工作。

孙进要求,即将开展的第二轮巡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紧扣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治巡视新要求推进巡察工作,坚定不移地深入开展政治巡察,查找政治偏差,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的全面政治“体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延伸。要认真总结上轮巡察哪些是经验、存在哪些问题、哪些需要改进,及时研究调整完善,更加规范推进第二轮巡察工作。要加强业务培训,巡察办要组织好对巡察组成员、被巡察单位的培训工作,把上级巡视巡察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反复讲、讲到位,引导所有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

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交流发言,就校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和联系单位配合推进整改,进一步分类梳理巡察问题有针对性解决、调整优化整改清单条目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巡察办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新闻来源:巡察办 黄阳

编辑:胡颖

审核:韩鹤进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