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要闻
国外高校教师来华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9-30浏览次数:2047

929日,柬埔寨万达学院教师培训班在教一楼智慧教室举行结业仪式,标志着我校首次承办的国外高校师资培训项目圆满结束。柬方代表、万达学院副院长琳娜女士,我校院长沈士德以及全体参训学员、国际处全体老师参加了仪式。

结业式上,沈士德院长致辞,对本次培训班的圆满举行表示祝贺,他希望两校的合作交流能够继续深入下去,下一步就专业共建合作、教师交流培训、学生双向流动项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琳娜副校长表示,非常感谢江苏建院对于本次培训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通过此次培训,柬埔寨的老师们获益良多,为将来两校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希望培训班的老师们将所见所得、所学所想都带回柬埔寨,并要应用到实际教学活动中去,为柬埔寨高等教育发展做出贡献。沈士德为培训班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礼物,并与其合影留念。

为期十天的教师培训分为校内和校外两部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建筑施工类现场测量技术实操、机电专业实训基地参观以及会计专业课、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和财会软件技术等课程教学观摩活动,也有我校留学生对外汉语课程的研讨活动,还有走访徐州技师学院、徐工集团以及考察徐州汉文化等活动。通过细致的课程设置和丰富的活动安排,柬埔寨万达教师团更加真切地了解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切实感受到了我校在国际化顶层设计,管理人员及师资队伍建设、理实一体化教学、人性化便捷的教学条件及校园人文交流等方面的实力,教师代表莱昂博士深情表示,这次培训活动对未来万达学院的教学教改、专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标杆引导。

本次教师能力提升项目培训期间,我校还发挥“一带一路”院校资源共享的作用,积极促成了柬埔寨万达学院与日照职业技术学院、江苏省技师学院以及南京财经大学等多个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基本形成了国多校多专业并重,以我校为主,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合作新格局。此次教师培训项目,不仅为我校与海外学校的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加快了国际化办学进程,积极拓宽国际合作交流的渠道,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海外培训基地和合作院校对学校办学特色、专业优势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新闻来源:国际处 袁祯,国际学院 张晓白

编辑:胡颖

摄影:杨允磊

审核:韩鹤进  

书记信箱:sjxx@jsviat.edu.cn

院长信箱:yzxx@jsviat.edu.cn

    【微信】

    【微博】

    【校报】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

邮编:221116

|

招生电话:0516-83888688/83889021

|

版权所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

苏ICP备11021512号-1

|

苏公网安备32031102000182